All Saints Eve

架空世界观(中世纪欧洲吧?

随意乱打 一发完

HE?

马克是在地方教会的义工,平时帮忙打扫,整理场地,家里很虔诚,妈妈每年都会在十月祭祀圣贤们的节日摆出满桌的佳肴。他边扫着早晨礼拜遗留下的尘土边想着在家里腌制一天后准备进炉的烤全鸡。

想着想着耳朵就听到肚子的悲鸣

... 不是自己的。
马克转过头就发现,原以为清空散场了的礼堂地板上坐了个灰发的人。

只见他的手缓缓的伸向了祭坛上的水果和糕点

"那个不行!"
马克的一声打住了人的手,一身黑衣的男人转过头面对着握着扫把的年轻义工,"那些是给圣贤的。"

"他们,圣贤,不在,浪费。" 男人淡淡的说着残缺不齐的单词又拍了拍自己的肚子,"我饿,想吃。"

会不会是孤儿呀?连话都说不全呢,真可怜...
马克看了看比他高出半个头的人,一开始的恐惧渐渐被同情给取代。

"我家里有很多好吃的,跟我回去,好吗?"

"好吃?" 人眨了眨灰蓝的双眼,左眼皮上的两颗小痣好奇的向上挑起

"对呀!我妈妈做了很大一桌菜,不会嫌多一个人的!" 马克边说边做着最后整理,挑起了自己的小包,"怎样?我家离这儿不远,妈妈很欢迎客人的。"

男人看了看马克向他招揽的双手和和善的笑容,些许犹豫的跟了上去。

"对了,我是马克,你怎么称呼?"

"...马克,我..." 男人思考了一下,"Def"

"Def? 简称吗?"

Def摇了摇头

看来真的是孤儿呢,连个正名都没有,看体格可能是佣兵吧?战争结束后流落街头的人也不少。
马克想了想,要喂饱他的意念更加坚定了。

马克的妈妈热情的欢迎着突来的食客,做完祷告后马上吧最大的鸡腿分给了客人。

"谢谢。"Def双眼发亮的接过了他的盘子,一手抓起了鸡腿咬了一大口,眼睛更亮了,"好吃!" 大个儿的人满足的咀嚼着,丹凤眼幸福的咪着,如同隔壁新生的奶猫。

马克看着狼吞虎咽的人,情不自禁的揉了揉他的头发,"慢点吃吧,可别噎着了。"

Def点了点头,放慢了速度,但没多久圆桌上堆满的大半食物也被他一人一扫而空。

"哇,马克阿,你带的这朋友可真能吃!吃相太有福气了。"

"...军人可能食量都比较大吧?我之前去给送军粮过,真的吃很多。"

"可他一个人吃了少说十盘阿!我们平时就算请十个人都还有剩的!"

母子俩惊讶的看着坐在一旁打饱嗝的Def。

妈妈先缓过神来, "Def今晚有地方回去吗?不嫌弃的话我们家客房很多,天儿晚了,又冷,待到明早再走吧?"

Def可惜的摇了摇头,"妈妈,谢谢,要走了,今晚。"

"阿,是吗?那马克送你走一段吧?这儿小镇的羊肠小路很容易走错,万一到人蛇混杂的地方可危险。"

Def有点好笑的看着妈妈,仿佛在说自己根本不怕危险,但却不敢拒绝人家一番好意。

"你别笑,之前我们附近就有个骑士团回城途中被土匪袭击,全军覆没!"马克阴森森的讲,"晚上特别危险!"

"我不怕他们,他们怕我。"

马克对他的莫名自信不以为然, "好好好,都怕你都怕你,没什么比你迷路更可怕,要去哪儿跟我说。" 他从衣架上拉出两件比较厚重的外衣

Def接过了外衣,又把它放下,"不用。"

"你当自己是铁做的吗兄弟?外头可是结冰了!"

"不会冷。"

"那你就算是给我心安,做做样子套上好吧?"马克边说边套上皮革帽子和遮脸的围巾,把自己包的跟个熊似的。

Def跟着不太情愿的披上棕色的外衣,"我,进城。"

"好!你哥我知道捷径!马上送你到城门!"

他们这个小镇离城不远,过路的商人官员军人们常常来镇里休息,也因此人民都过得挺富裕,虽然最近治安差了点。

两人就这么靠着月光启程。

"你进城做啥呀?"

"...有人,约定,交易。"

"哦,可你看起来不像那些商人呢...所以你是?讨债哪类的?"

"...对"

"吼~怪不得不怕土匪呢,原来你也是道上的!那我从今以后是不是可以靠你呀?"

"不行,我,这次,特别,我来,很远。"

"阿是吗?"

两人断断续续的谈话声,掩盖了黑暗中的轻声细响。

突然的飞剑中断了两人的去路,马克茫然的看着突然推倒他的讨债人,灰蓝的眼发出着阴冷的精光。

"土匪。"淡淡的语气,是确定句。

"我以为这条小路是安全的,没想到...对不起阿。"

只见Def摇了摇头,安抚般的把额头贴上了马克的,"你,躲着,眼睛,不要看,耳朵,不要听。"

直觉告诉他这新认识的兄弟不简单,马克躲进了树丛里,提心吊胆的背对了Def,闭上了眼,堵住了耳朵,"我不会看,兄弟你加油!"

马克也不知道人有没有听到他最后的那小小声的打气,只知道突然背上开始很痛,像有人放了把火,很痛,他不知道他是怎么倒下的,只知道双手没有力气放下时,听到一个人的哀嚎——

饶命阿!恶魔,我和你交易!

伴随的是令人反胃的撕裂声。

月光下的黑衣人两眼发着异样的光,他的骨感的翅膀薄如蝉翼,勉强套上的外衣在激斗中撕裂,他看着那纯白无暇的灵魂渐渐的消逝。

没有心的恶魔无声的埋冤着创物主的恶作剧。

他是狂乱,是战争,是暴食者,是地狱的皇族,是别西卜,他无欲无求。

— 啊啊、马克。把你本该升为天使的纯洁灵魂给我吧。我能使你起死回生,我能给你荣华富贵。

— 代价呢?

— 代价是和我一起沉沦与地狱间,直到永恒。

— ...噗、兄弟你确定你懂市场价吗?我的灵魂有瑕疵啦,天使什么的,看过恶魔的大概当不上!

— 怎么会?不是说好不看不听了?

— 没办法,死前就想看看你的真身阿。俗话说—好奇心害死猫、我这一眼就被恶魔大人帅到了,死前还起了色念和贪念,这下大概要下地狱了。

Def满脸复杂的看着刚死透的灵魂,的确边角上多了层杂色...

— 所以~大恶魔缺小跟班吗?能暖chuang的那种。

小幽灵驾轻就熟的噗上暖烘烘的恶魔,蹭了蹭才想起什么。

— 阿!完了!我妈妈怎办!

鬼和恶魔大眼瞪着小眼。

— ...所以你还是跟我签个约吧。

— 哦... 好吧... 才发现兄弟你说话突然利索了?

— ...游走人间时的假身体会使我的动作被限制。

— oh! 酷!

马克给你一个赞!

-END-

我这里还是万圣节所以,

大家万圣节快乐!٩(。・ω・。)و

评论
热度(24)
 
 
 
 
 
 
 
 
 
© 易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