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ent Night -1

(今天的小天使饭拍很有感,
 所以万圣节短篇突然间有了后续)

依旧沙雕

架空世界观,奇幻神魔

请勿上升真人

+++++++++++++ 

小义工马克常做怪怪的梦; 梦里有只食量很大的老虎,把它喂饱后变成了帅哥回来报恩,他常常在打扫礼堂时猜想会不会是天使托梦给他。 

马克长大后当上了作家,写了很多大人小孩都喜欢的童话,然后和妈妈一样,马克把大多数的收入纳给了教会。 马克度过了安稳且丰富的一生,可以说是半点遗憾都没有。 

但好端端的马克却在天堂之门前被拦了下来。 

马克委屈。马克想上天堂。马克想见妈妈。

圣彼得面有难色的翻阅着马克的生平,可以说是德高望重了,但在他年轻时却有一笔,血红色,无法抹去的合约。

「马克,尽管你并非罪人,但在我的记录里,你的灵魂已经卖给了恶魔。」 

「...对不起祢开的玩笑可一点都不好笑。」 

「很遗憾,得放你下去了。」 

「下去?去哪———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话还没说完马克就脚下一轻,笔直的落下了不见底的深渊,也不知下坠了多久,马克从刚开始的错愕恢复,越想心里越发不满,「好歹也听人把话说完吧?圣人都是这幅德行?怪不得求神拜佛没效果!」白洁的灵体在黑暗中发着淡淡的光,「还有!我压根儿不记得有和恶魔交易过,不记得的事还能算数么?」马克愤愤不平的嘀咕着,没发现周遭渐渐的明亮了起来。 

在地狱中服刑的鬼魂们那尖锐的哀嚎响遍了巨大的无限回廊,马克捂住了双耳,却抵不住凄厉的尖叫声, 服刑人扭曲的神情一幕幕映入了马克的眼帘,恐惧,恶心,可怜几个心情在他的心里搅动着。

往地狱深层漂移的白洁灵体渐渐吸引了众多恶鬼的注意,但接近的恶鬼们马上就注意到那条牵引灵体的契约线;大恶魔的艳红,使他们退避三舍。

地狱深层安静了许多,里头的都是契约者的牢笼和看似管理室的地方,放眼望去都是无止境的书卷。

「出示你的契约。」

「恩?」马克这才注意到他停在一道门前,面前有位着装十分体面的人,不,恶魔,大概,看着,不,打量着,这位体面的恶魔正面无表情的打量着他。

「契约,在你的后颈,转身背向我。」大概是恶魔的人翻了个大白眼举起手指比划了下

刚被天界打下来被来就心情不好的马克被他不客气的态度惹得更火了,踏了个大步一把抓上了面前的恶魔,黑色的绒面外衣和亮白的丝绸内裏被揪出了皱褶,「是你吗?擅自把我灵魂绑架的混账?」

可能是错觉,但马克看到了眼前恶魔姣好的嘴角有一瞬间的勾起,「不是,放开,在我灭了你前最好听话转身。」漆黑的双瞳里映不出半点光亮,看得人毛骨悚然,马克放开了恶魔,听话的转身。

「...是别西卜么...真难得,这么干净...去当饿鬼?要是好好训练的话...」背后的恶魔自言自语着,「好了,跟你签约的那位大忙人还在做他的巡查,」恶魔的态度有了明显的转变,友善的伸出了手「我是...珍荣,辛会,难得的无罪者。」珍荣勾起了嘴角,漆黑的眼里依旧看不出一丝半毫的情绪变化。

「我是...马克。」马克小心的握了握珍荣的手。

「马克?是真名吗?别轻易跟任何人说你的全名,姓名在这里可是很重要的。」珍荣笑容可掬的凭空拉出了张华贵的椅子,拉着马克坐下,自己转身坐在另一张椅子上,两人面前出现了一桌精致的茶点「随便享用吧,我这个月负责看门和清点可闷的慌了。」

马克拿着飘到自己面前的骨瓷茶杯,盘绕着杯缘至手把闪烁的金色水龙栩栩如生,龙尾一路勾画至杯底,伴随着鲜红的茶,仿佛从血海中破水而出,「那个...珍荣知道有什么办法,让那个别西什么的放我走,让我上天堂吗?」

珍荣放下了手中咬了一半的巧克力草莓,思考了片刻后,空洞的双眼闪过了一道精光,姣好的面容逐渐的笑开。

+++++++

来来来大家猜猜珍荣是七宗罪的哪一个?

答对没有奖,只有我的撒浪 ♡(◡‿◡✿)

预计全员出场客串。

中二题材写的莫名顺手?希望自己能快写完...

主范宜微凹宜。

评论
热度(6)
 
 
 
 
 
 
 
 
 
© 易染 | Powered by LOFTER